法政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细则

发布日期:2020-06-24 点击数:

法政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细则

根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相关文件规定,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经我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制定本细则。

一、复试组织与管理

1、成立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复试工作。

2、成立复试专家组(不少于7人)。复试专家组负责对考生的科研潜力、综合素质、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进行考查并评定成绩。

3、成立复试工作组,负责考生的组织、考场秩序的维持、考生身份的验证、面试过程的录音、面试成绩的计算及录入等工作。

4、为了维持面试的公平性,面试前学院召开复试专家组会议,统一成绩评定标准。面试过程进行全程录音、录像。

5、参加复试的领导小组成员、专家组成员、工作组人员考前不得向任何人泄露与复试有关的内容,包括面试题目、专家组成员等。如有直系亲属参加本次复试必须向学院主动提出,进行必要的回避。

二、复试内容和成绩计分方式

1、复试分值满分为200分,其中英语听力100分、综合面试100分。综合面试主要包含科研创新能力、学术水平、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等内容。

2、综合面试由复试专家组成员当场打分,分别计算总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平均成绩即为考生得分(保留小数点后三位)。

3、复试时导师意见为不合格者为复试不合格,一律不予录取。

4、思想政治品德考核成绩不记入复试总成绩,但考核不合格者,一律不予录取。

三、复试时间及面试的要求

1、复试时间(具体时间、地点安排可详见准考证)

16308:30-9:30,英语听力测试

263010:00-,综合面试(候考教室:雷丁楼N108;面试教室:雷丁楼N105

2、面试的要求

1)请全体考生携带身份证、准考证按时抵达指定的地点参加复试。

2)复试听力测试结束后尽快到候考教室雷丁楼N108,抽签决定面试顺序。轮到进行面试的考生由工作人员引领到面试考场进行面试。

3)到达面试考场,请清晰慢速地报出准考证号码和姓名,以使得面试专家能够记录,并将准考证交给主考准备进行面试。

4)面试结束,取回准考证并经专用通道离开考区,不得在考区和候考区逗留,如发现有已考考生与未考考生有任何信息交流,双方均按作弊论处。

5)考生在候考区可以阅读书籍等,但不得与外界有任何联系,特别是不得与已经完成面试的同学有任何联系,否则按作弊论处。进入考场必须携带身份证、准考证。

6)考生一律不准带手机进入候考室和考区,否则按违纪处理。

7)线上复试与现场复试的时间、要求相同,同步进行。

四、成绩发布

考生成绩由研究生院负责统一发布。在规定时间内,凭网上报名时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登陆报名网站,可查询初试及复试成绩。

五、监督和复议

1、学院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对本院复试过程的公平、公正和复试结果全面负责。

2、会同研究生院和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对本院的复试工作进行全面、有效监督(纪委监察部门电话:02558731002;研究生院电话02558731201)。

3、实行复议制度。当参加复试的考生对复试结果提出异议时,在复试或拟录取名单公布的三个工作日内,可向学校有关部门提出申诉,申请复议。

六、未尽事宜按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0年博士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的相关规定执行。

七、本细则的解释权在法政学院。

       法政学院

                              2020622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