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受邀参加“村镇生态化治理及社区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6-12-06 点击数:

12月3日-4日,受宁波大学邀请,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副主任李志强博士,公共事业管理系王娜博士参加了“村镇生态化治理及社区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该研讨会由宁波大学和宁波市北仑区科技局合办,依托宁波市重大科技计划项目《村镇生态化治理及社区可持续发展研究集成示范》课题组,主要通过与国内该领域专家学习交流,进一步完善已有的项目中期成果的研究内容和质量,以期产生高质量研究成果。

会议由宁波大学校长,该重大科技专项主持人沈满洪教授主持,宁波科技局主要领导出席,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及四川社科院的专家和学者就村镇社区整体性治理、村镇生态化治理理论和实践及村镇可持续发展展开了热烈讨论。我院李志强博士跟与会代表分享了自己最新公开发表的“社区生态治理-新政治叙事与公共议题转换”的研究成果,该论文选题视角新颖,从分析生态现代化对公共空间和政治叙事在微观层面的影响,阐释了生态社区的研究方法论的转换,并提出了生态社区研究的基本路径。为更好的指导生态社区建设与治理的理论和实践提供了较强的启示意义。报告得到与会专家和学者的肯定和好评。王娜博士作为点评嘉宾,在村镇可持续发展专题报告环节结束后,做了精妙独到、言简意赅,具有高专业水准的点评,得到在座专家的一致认可。

我院教师积极参与国内各类学术会议,不仅利于提升青年教师与国内同行的学习交流能力,迅速加入学术共同体而不断成长进步,而且有利于提升我校人文社科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进一步扩大与同行的项目合作、资源共享和学术探讨提供了更好的机遇和平台。

与会教师在现场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