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建军副校长调研公管院科研工作

发布日期:2010-03-26 点击数:

3月24日下午,程建军副校长到公管院调研科研工作,与学院领导、系主任、高级职称教师和青年博士教师座谈。座谈会由公管院副院长周显信主持。

王锡伟副院长首先汇报了学院2009年度科研工作的总体情况,并对近期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申报、50周年校庆学术交流安排、到账科研经费、教师发表的高水平学术论文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汇报。

程建军副校长在听取汇报后指出,近年来我校文科科研发展迅速,在省内高校中的影响力不断提升,而公管院教师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则有力地说明了我校目前已有能力承担国家级人文社科研究课题。因此,要进一步提升我校文科科研的竞争力,必须实现由“量”到“质”的转变。对于学院下一步的科研工作,程建军副校长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教师开展研究工作要树立精品意识和学者意识,要有明确且固定的研究方向,学院的科研奖励政策要向高层次项目和高水平成果倾斜。二、进一步加强校、院两级科研机构和创新团队的建设,发挥集成优势,通过团队力量争取高层次项目。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即是积极整合校内学术资源,充分依托大气科学学科优势,精心组织研究团队,认真准备申报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材料。三、紧密结合学院学科布局和发展方向,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为学科的可持续发展充实研究力量,进而带动人才培养工作。四、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要多沟通多交流,定期研究重大问题,想大事,谋大事,干大事。今年是“十一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和“十二五”规划的编制之年,学院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集思广益,科学编制学院“十二五”发展规划,精心描绘未来五年全面跨越发展的宏伟蓝图。

与会教师也从学院学科特色发展、科研奖励政策调整、科研考核和教学与科研关系的协调等多方面直抒胸臆,各抒己见,会议气氛轻松而热烈。

最后,周显信副院长在发言中表示,公管院将认真围绕学校“跨越三年,争先进位”的发展战略,强化科研目标管理,优化科研环境,加大学术骨干引进力度,争取2010年的科研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突破。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