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举办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09-09-23 点击数:

9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举办了首届学术研讨会。研讨会由研究院院长周显信教授主持,研究院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研究院学术顾问南京大学刘林元教授应邀出席研讨会。

周显信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学校成立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既体现了对“两课”教育的重视,也为我们的教学和科研搭建了很好的平台,我们要利用好、维护好、发展好这个平台,继续保持和发展业已形成的良好科研氛围,切实有效地开展科研活动,争取不断地创新和突破。研究院副院长李志江教授在发言中提出了研究院的总体建设目标、要求和任务,分析了现有的基础、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强调每一位成员必须要有紧迫感和责任感。研讨会还就研究院研究方向的凝练、学术骨干的培养以及项目申报、成果产出、学术交流、经费使用等各项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达成了初步共识。

作为研究院聘请的学术顾问,刘林元教授为研究院如何开展活动进行了指导,提出了非常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刘教授强调了团结、合作对于研究院建设和发展的重要性,认为机构成员只有团结一致、互相支持,才能形成一个有创新精神和竞争力的团队。关于科研方向,刘教授提出,研究要有问题意识,敢于碰硬;要立足学校的优势,把生态文明与科学发展作为重点研究方向。此外,刘教授还就课题申报、成果产出及转化等做了具体的指导,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建议。

此次研讨会的举行,标志着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的正式启动,有利于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者围绕研究院的目标和任务,组建创新团队,形成合力,为今后顺利开展科研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必将在所有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成为一所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领域产生丰硕成果并在学术界具有一定影响的研究机构。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