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0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开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0-04-01 点击数:

3月31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528会议室召开了200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研究”的开题报告会。李廉水校长、程建军副校长到会讲话。项目首席专家、江苏省委宣传部政策研究室主任双传学研究员和我校公管院周显信教授作了开题报告。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徐之顺主持了报告会,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秦宣教授、苏州科技学院副院长任平教授、南京大学刘林元教授应邀参加了评议。南京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建华教授、江苏省委宣传部讲师团团长宣云凤研究员、安徽大学哲学系裴德海教授、我校公管院张天勇副教授等子课题负责人参加了报告会。社科处杨春瑰副处长和项目组校内成员也应邀参会。

李廉水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学校欢迎各位领导和专家来校参加招标课题的开题报告会。他说,近年来我校文科科研发展迅猛,科研项目的立项数量和层次有了质的提升,其中2009年获得国家层面立项项目达20项,涵盖了各主要学科;去年文科科研经费达到1480万元,对学校的科研贡献率迅速提高。经过不懈努力,我校文科科研已经在相关领域内形成了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学术团队、科研机构和研究基地。我校将在此基础上继续做大做强文科科研品牌,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国气象事业的能力,力争在国家级重大项目和国家级科研奖励上取得更大突破。他要求项目组瞄准更高目标,加强关节点的控制,高质量完成研究任务,并希望与会的领导和专家在关注该项目研究工作的同时,对我校文科科研的发展继续给予大力支持。

随后,双传学研究员和周显信教授围绕项目研究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已经开展的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下一步的工作设想等作了全面的陈述报告。与会专家们围绕研究的可操作性问题、选题中的地方和全国的关系问题、理论研究与实践转化、研究进度安排和研究成果显现问题等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徐之顺代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管理部门发言,他总结了各位专家的意见,并结合国家社科规划办重大招标项目管理规范对研究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他建议课题组强化研究工作的理论原创性,进一步强化研究工作的对策性、时效性、实证性和成果的应用性。

程建军副校长最后发言,他说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文科科研的发展,尤其重视高层次项目对提升科研整体实力提升的引领作用。我校将在经费和政策上对该项目给予大力支持。他感谢与会领导和专家对该项目申报、立项和研究工作的大力帮助,希望为我校争取更多的高层次项目提供支持。

通过本次开题报告会,项目组进一步明确了研究工作的总体路径、侧重点、创新点和时间节点,研究思路也得到了进一步拓宽,为推进下一步的研究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