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模拟审判活动

发布日期:2016-06-07 点击数:

6月5日,我院在逸夫楼模拟法庭开展了模拟审判活动,我校法律援助中心全体成员和法学专业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模拟审判由两场庭审组成,一是非法收购、猎捕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刑事诉讼案件,二是广州外国语学院学习期间宿舍他人晚间燃烛失火被烧伤赔偿的民事诉讼案件。庭审中无论是参与的同学还是到场观看的观众都十分投入,在宣读法庭纪律时,现场气氛十分严肃,更加显示了法庭的威严和同学们对法律的敬畏。庭审过程中,原被告双方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其中原告和公诉人针对被告所犯罪行的追问更是将现场气氛引向了高潮,整个过程中无论是审判长严肃公正的形象还是原被告代理人的据理力争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观众们也掌握了许多法律知识。

本次模拟审判,对法学专业学生专业知识的运用有很大帮助,加强了法学专业学生实践操作能力,丰富了学生“第二课堂”内容。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