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级法学2班召开“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1-11-17 点击数: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帮助同学们树立更高理想目标,坚定人生信念,11月11日晚,法政学院2021级法学2班在滨江楼N203召开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团支书陈海欣同学主持,42名同学积极参加。

班会第一个环节为“党史教育”,由陈海欣同学讲述中国共产党在建国后作为执政党的历史。1949 年 10 月 1 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是中国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事件。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在纷繁复杂的斗争中,坚持贯彻实施《共同纲领》提出的各项任务。在继续完成民主革命任务的同时,全面恢复和发展国民经济,从各方面促进社会主义因素成长,为整个国家从新民主主义转向社会主义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过陈海欣同学的讲述,我们体会到在那段峥嵘岁月中,党的光荣和伟大。我们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得益于几代共产党人“功成不必在我”的无私奉献。因此,我们更要通过学习党史,来跨越时空的阻隔,去身临其境地感悟他们在做出抉择时所面对的压力考验。只有切身体会到历史发展的来之不易,我们才会倍加珍惜今天的胜利果实。

随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电视剧《觉醒年代》中的高燃集锦,并了解到在那段燃烧理想的激情岁月中中国先进知识分子的事迹。其中,陈独秀最令大家印象深刻,他曾是清朝秀才,后来却参加了辛亥革命推翻了封建统治。他提倡民主与科学,1915年他在上海创办的《青年》学报(第二年改名为《新青年》)在五四运动间影响了一大批中国青年。“吾见夫青年其年龄或身体,而老年之脑神经十之九焉。”在他看来,青年不是有多小的年龄或有多光滑的面容,而在于内在的思想是否“新鲜活泼”。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是开启这个时代的一把钥匙,更应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与党同心同行,并郑重承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最后,全班同学合唱歌曲《少年中国说》,在激昂奋进的曲调中,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少年自有少年强,身似山河挺脊梁。敢将日月再丈量,今朝唯我少年郎。”百年前的呐喊,今天读来依旧振聋发聩。今天的少年,是历史新纪元的开创者,是未来的主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有理想,有知识,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翻开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画卷,从南湖画舫到人民大会堂,一世纪风雨兼程,一百载辉煌伟业。今天的中国已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没有任何力量可以阻碍祖国的发展。无奋斗,不青春,祖国的发展离不开我们这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少年,我们应以百年为奋斗新起点,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强体魄于伟大的自我革命,开新局于伟大的社会革命,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昂首阔步,一路前行!

青春不停步,永远跟党走。通过这次班会,同学们深刻了解到党的历史,领悟到党的精神,更坚定信念,树立了更高的理想目标,相信在未来的大学生活里,同学们能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之中!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