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中级党课教育

发布日期:2021-12-02 点击数:

11月24日下午,法政学院在阅江楼639开展入党积极分子中级党课。本次党课由党委副书记朱文镇老师主讲,法政学院2021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党课学习。

党课伊始,朱文镇老师从党的十九大报告切入,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随后,朱文镇老师围绕“中国共产党人为什么确立这样的初心和使命”的问题开始阐述。在近代中国的历史发展中,从辛亥革命到鸦片战争再到19世纪末20世纪初列强瓜分中国,中国人的数次失败证明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必然,党的建立是近代中国历史发展的客观要求。其次,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的角度看,确立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和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历史和现实的必然结论。

接下来,朱文镇老师指出要求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伟大意义。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先辈,赢得民心与时代,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最后,朱文镇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四个必须”,第一个是必须推翻“帝国主义”、“官僚资本主义”、“封建主义”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统一、社会稳定;第二个是必须建立符合我国实际的先进社会制度;第三个是必须合乎时代潮流,顺应人民意愿,勇于改革开放;第四个是必须推进伟大事业,增强道路自信,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让党和人民事业始终充满奋勇前进的强大动力,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同学们认识到要坚定自己的意志,树立远大理想,不断完善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一份力量。

现场图片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