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学院召开2021年度学风建设暨法政先锋优秀学生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2-01-01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学院学风建设,进一步发挥优秀学生的模范带头作用,12月29日下午,法政学院在滨江楼报告厅召开2021年度学风建设暨法政先锋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校关工委副秘书长范天森、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赵海燕、学院全体领导班子、班主任代表、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大会。大会由法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朱文镇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院长陈俊宣读表彰决定,对学风建设中涌现出来的60位法政先锋予以表彰,既有“积极要求政治进步”的党团先锋亦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学业先锋,既有“化压力为动力”的励志先锋亦有“热衷公益”的奉献先锋,既有“挑战自我”的文体先锋亦有“勇于创新实践”的科创先锋。获奖学生身披绶带依次上台领取奖牌和荣誉证书,满满的仪式感进一步增进了学生的荣誉感。

会上,校关工委副秘书长范天森致辞。通过回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学院的发展历程,范老师深情地教导同学们:从最初的“社科系”到现在的“法政学院”,如今的学习条件和师资力量不可同日而语,同学们要珍惜紧时间,把握青春年华,努力奋斗,用心成长过程。

校优秀班主任、教师代表隋静博士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和成长过程,现身说法,向同学们强调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倡议,师生共同努力,建设优良学风。学生代表、学生会轮值主席谭萍翠同学代表全体获奖学生发言。她说,法政先锋以德为先,不断提高自身思想素质,以身作则,勤奋学习,刻苦努力,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学院党委书记张明菊介绍了一年来学院在党建、学科建设、科创平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结合近期的工作培训和生活感悟向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一是养成热爱运动的生活方式。坚持运动可以增进健康、净化内心、锻炼思维,养成自律。二是要善于读书,改变人生的长度、拓展人生的宽度,增加人生的厚度。三是要富有家国情怀,造就时代担当。她勉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与新时代的中国一起逐梦,共同圆梦,要将个人理想与国家的命运同向而行,将中国精神与民族复兴交相辉映,用理想指引青春的航向,用精神凝聚奋斗的力量,在实现理想的奋斗中诠释人生意义,彰显人生价值。

“今天,我们以青春的名义宣誓,持政法之利剑,框国家之正义。起于晨曦,志在未来,休于宁夜,学在今朝,做一个青春向上的法政人……”这是学生代表、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徐晶晶同学带领同学们宣读的学风建设宣言,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大会圆满结束。

现场图片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