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学院召开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9-17 点击数:

9月11日下午,法政学院30多位教师代表欢聚一堂,在逸夫楼S105报告厅召开2019年教师节座谈会,庆祝全国第35个教师节。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张明菊主持。

会上,张明菊副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在座教师代表以及全院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与会的每位教师和班子成员都分别作了交流发言,老师们纷纷对学院领导的关怀以及举行这场温馨的座谈会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也敞开心扉,表达了各自的心声与想法,既有对学校和学院发展的认同与感恩,也有对学院未来发展的建言献策;既分享了教书育人的工作经验与感悟,也提出了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与担忧;既谈到自身所感受到的压力与动力,更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的的决心与毅力以及对学院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

陈俊院长也对老师们致以了节日的问候,并就老师们对领导班子的信任以及为学院发展所作贡献表示感谢,他强调,学院就是一个大家庭,学院的发展和每位老师紧密相连,全体老师只有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才能实现学院的发展目标,取得更大的进步。

张明菊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了“温暖”、“压力”、“动力”、“责任”四个关键词,并对此一一进行了阐释。最后,张书记提出“四个统一”与老师们共勉:一是要践行教书与育人相统一,强调教师必须立德树人,在教书过程中注重对学生多指导、规划、引领,做学生的引路人;二是要践行教学与科研相统一,强调两者并不割裂,而是相互促进、教研相长的关系;三是要践行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相统一,指出学院的发展要依靠每位老师的努力,而学院的良好发展又能为老师发展提供更好的平台;四是要践行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并提出要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的要求。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