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7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提升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10月13日,法政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法政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弘扬革命文化,坚定理想信念

上午,全体党员来到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重温周恩来总理领导的中共代表团同国民党政府进行和平谈判时的历史记忆。梅园新村纪念馆主要由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周恩来图书馆等部分组成。周恩来铜像神、形兼备,表现出坚定、沉着、从容的革命家形象。铜像背后树立着高大的汉白玉拱门,以中共代表团原址30号大门为原型,周恩来总理出入梅园、紧张工作的情景依稀如见。纪念馆前,在党委副书记张明菊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纪念馆内随着讲解员的解说,看着一幅幅老照片、老物件,大家走进了曾经那个血雨腥风的年代,一个个动人故事,一个个鲜活的烈士形象展现在面前,让党员们充满了感动和敬意。

传承爱国教育,汲取精神营养

下午,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党员们被影片中大事件背后小人物的初心、使命和担当深深感动。从1949年的开国大典到2017年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大家跟随影片的视角感受了新中国的一路风雨和砥砺前行。《前夜》里保证电动升旗的万无一失,《相遇》里为国防建设做出牺牲的无名英雄,《夺冠》里女排夺冠的热血沸腾,《回归》里国旗升起的一秒不差,《北京你好》里奥运开幕的自豪和汶川灾后重建的生生不息,《白昼流星》里神舟返回舱落下唤醒了扶贫希望,《护航》09号歼十轰炸机的返程保证了空军阅兵的完美流畅。每个故事各具特色,都让人心潮澎湃、热泪盈眶。

活动中,党员同志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自己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精神境界得到提升,思想灵魂得到升华,要用实际行动去传承先辈们的革命精神,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增强宗旨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实践中,为新时代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为建设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做出自己应有的的贡献。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