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法政学院党员在行动——法政学院开展法律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30 点击数:

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落到实处,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充分利用校地资源深化合作,服务地方发展,送法律服务进社区,10月26日上午,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法政学院、南京市江北新区盘城街道主办, 江北新区综合治理局、南京市南京公证处、北京大成(南京)律师事务所协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法律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在南京市江北新区盘城街道永丰社区举行。

揭牌仪式由盘城街道永丰社区党总支书记彭荣伟主持,江北新区盘城街道副主任康广辉,党工委组织委员李佳,我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雨华,法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明菊,共同为法律服务工作站和区域化党建共建点揭牌。康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揭牌仪式标志着双方在区域化党建的机制创新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希望街道有关部门与社区共同努力,对接好法政学院,把法律服务工作站建设好、维护好,切实把双方的资源优势转化为服务广大群众的实际行动。法政学院张明菊副书记表示,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双方在党建工作中同心同向同行,学院愿意深度融入街道和社区发展,通过互联互动互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永丰社区彭书记则表态将深入落实推进双方的区域化党建共建工作。

法律系教工和学生党员及南信法律援助中心的学生联手为社区居民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模拟法庭审判。模拟庭审程序规范、环节紧凑,亮点频出,点评嘉宾给予充分肯定,取得了理想的展示效果。在随后的法律义务咨询和法律知识有奖问答中,法政学院党员教师与江北新区综合治理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南京市南京公证处、北京大成(南京)律师事务所的相关工作人员和律师一起为社区居民就征地拆迁、婚姻家庭和劳动纠纷等法律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为了更好地普及法律知识,现场还进行了两轮法律知识有奖问答。整个活动过程秩序井然,社区居民参与热情高昂,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本次活动是法政学院党委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践行“为民服务解难题”初心的有益尝试,也是落实学校党委深化校地合作、服务地方发展理念的积极实践,更是推进区域化党建共建工作的创新举措。学院将把法律服务进社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