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专题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1-09 点击数:

为及时总结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扎实推进主题教育,11月4日上午,法政学院党委在逸夫楼S211组织召开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专题报告会,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院长助理、教工党支部书记、两办人员参加会议,组织部王娟老师列席会议。

报告会伊始,张明菊副书记简要介绍了学院领导班子调研的整体情况,自9月底制定调研工作方案以来,领导班子围绕中心工作,深入基层、了解民意、掌握实情,开展了学科建设、考公(编)就业帮扶、研究生培养管理、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课程改革、少数民族学生入党等专题调研,召开调研座谈会11场、座谈人数300余人次、回收调查问卷2000余份,对调研成果进行总结交流研讨,将为后期改进创新工作提供决策参考。

陈俊院长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改革中推动学院学科水平上台阶”专题调研报告,他从学院发展历史出发,对标省内高校学科建设情况,提出引育并举、加强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聚焦重点、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的系列举措。

张明菊副书记作“立德树人守初心 以生为本担使命——引导帮扶学生报考公务员、事业编制”调研报告,她指出,“考公、考编”作为学生高质量就业的重要方向,应将其纳入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体系,校内组织开展辅导培训,积极给予教师和学生政策支持,搭建平台,引导帮扶好学生考公考编。

叶芬梅副院长就“加强管理,不断提升研究生教育教学成效”作专题报告,提出学院应通过加强教学管理、加大实践教学支持力度、夯实学生专业知识与理论基础等手段有效提升研究生教育教学成效。

徐骏副院长就“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调研与改革方案”作专题报告,从课程实施现状、存在问题、改革思路等方面展开,指出通过完善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学生个性化成长,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

朱文镇副书记作“提前引导、加强教育,不断推进少数民族学生党务工作”调研报告,提出应从加强教育引导、结对帮扶、打造少数民族之家、单列指标等手段有效解决少数民族学生入党难问题。

张明菊副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表示,领导班子成员要以“找问题、查短板、促提升”为主要目标,要充分运用好调研成果,尽快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具体政策措施,把调研成果落地、落实、落细、落好,做好“后半篇文章”,打通服务师生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