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11 点击数:

12月4日下午,法政学院在逸夫楼S211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对照党章党规,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闵锦忠,校纪委委员、海洋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朱伟军到会指导,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两办主任列席会议。会议由法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明菊主持。

会前,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高度重视、精心安排,扎实开展学习研讨,提高思想认识;广泛深入师生群众,开展各类调研活动,召开座谈会15场,座谈人数300余人次,发放调查问卷2000余份,根据征求的意见建议,深刻剖析,找准问题症结,研究整改措施,有的放矢真抓实干;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严把各项工作程序,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基础。

会上,张明菊副书记作领导班子检视剖析报告,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线,按照“四个对照”和“四个找一找”要求,坚持不过滤、不遮掩,认真归纳、梳理、分析、汇总各渠道检视查摆出的问题,从思想认识、宗旨意识、政治站位三个方面深入剖析原因,并从强化理论武装、发挥领导核心、转变工作作风、防范化解风险以及抓党建促发展等五个方面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发言,查摆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分别提出批评意见,发言同志依次表态。批评和自我批评意见诚恳、开诚布公,起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和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效果。

院领导班子发言结束后,朱伟军书记提出纪检要求。他表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缜密,发言主题鲜明突出,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相互批评坦诚相见,点准了要害,做到了见人事见思想。闵锦忠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认为会风实、文风实、相互批评实,会议质量高。闵校长同时也对班子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要针对检视查摆出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科学谋划学院发展目标,加强人才引进力度;领导班子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调动和挖掘教师积极性、主动性,推动学院快速发展。

最后,张明菊副书记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院党委将继续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把解决问题作为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检验标准;进一步完善机制,立足长效抓落实;班子成员要结合相互批评的意见和建议,再次梳理问题,细化整改措施。学院党委将把主题教育成效以制度形式进一步强化巩固,加强班子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为推进学院快速发展,助力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