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学院公管行管学生支部开展慰问退休党员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5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提升党员素养,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对照先进学习的动力。11月20日上午,法政学院公管行管学生党支部部分党员前往退休教师赵海燕家中进行了交流学习。

赵海燕老师对各位学生党员的到来感到非常高兴。从1985年至今,赵老师在她深爱的教育岗位上度过了30多个年头。虽然已经退休两年,但仍然心系学生,情系学校。谈到法政学院的发展,赵老师表示,一路走来有着太多的艰辛与感动。从最初的马列教研室到现在的法政学院,都是无数师生共同奋斗的结晶。当问及教学生涯,赵老师谈到,当时全校的伦理学都由她一人来上。为了加深和学生们的亲密度,她经常去图书馆查阅各类图书,不仅广泛阅读与课程相关的书籍,还涉猎不同院系的专业书籍。广博的知识让她的课堂生动有趣,也让她对于这份教育事业有了更浓厚的兴趣。

作为一名老党员,赵海燕老师感到非常自豪。她谈到,在当时,大学四年结束,128位毕业生中也最多只有2人入党,并借此来告诫各位同学要好好珍惜现在入党的机会,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对于目前学生党支部党员的培养,赵老师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以学为重,高效学习并辅之以适当的集体活动;第二,要时时刻刻谨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只有做好身边的事,才能真正实现自己的抱负。第三,善于团结同学和群众,提高团队合作意识;第四,不能怕吃亏,要在提高智商的同时提高情商;第五,做一个有准备的人,踏踏实实,保持平常心。

此次交流学习使每一位党员同志进一步感受到初心、使命的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自己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性,为实现国家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