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职责述职评议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01-15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突出政治功能,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根据《关于开展2019年度党委(党总支)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工作的通知》《关于组织开展支部达标创优验收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院党委于1月13日下午在逸夫楼S211开展基层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报告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明菊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张明菊副书记简要介绍《法政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实施方案》,要求各党支部结合工作开展实际,从支部组织建设现状、支部年度建设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现场汇报,院党委在现场汇报的基础上予以综合评价。

随后,法学学生党支部书记陆连军、公管行管学生党支部书记张馨、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杨建、行管教工党支部李志强、科技史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海峰、公管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娜、法学教工党支部书记宋晓丹分别从履行党建责任、支部工作进展和成效以及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改进措施等三个方面,代表所在支部依次进行述职。

结合现场述职情况,院领导班子分别做点评发言。陈俊院长首先肯定了2019年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围绕“抓党建、促发展”这一主线,结合学院事业发展实际,指出2020年党建工作应在进一步落实落深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党员在学术科研、教育教学等领域的带头引领作用。叶芬梅副院长提出党建工作开展应结合学科发展规律和优势,对当前国家治理作出回应,促进党建和事业发展的有效融合。徐骏副院长表示保持党的先进性的根基在于每一位党员的切实努力,应努力谋发展、有情怀、敢担当,创造更好的干事创业实绩。朱文镇副书记提出,述职评议对党支部开展工作提出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应努力避免“就党建讲党建”的形式问题,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述职汇报结束后,院党委副书记张明菊作总结讲话。她首先传达了校党委管兆勇书记在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指出2020年学院党建工作将积极落实管书记提出的“五个对标”和“七个强化”要求。结合现场述职汇报情况,她对支部建设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抓学习、强研究,在理论学习的常态化、制度化上下功夫;二是强基础、重规范,在组织建设的标准化、规范化上下功夫;三是重创新、创品牌,在党建创新的品牌化、特色化上下功夫;四是抓班子、带队伍,在党员干部的先进性、示范性上下功夫;五是强引领、重融合,在助推事业发展的引领性、融合性上下功夫,努力把党支部打造成团结凝聚师生、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坚强战斗堡垒。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