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04-18 点击数:

 4月15日下午,法政学院在逸夫楼S211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求是》杂志上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和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内容的讲话精神以及有关上级指示和文件精神,布置2020年学院党委重点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院长助理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张明菊主持。

 会上,张明菊副书记首先就2020年上半年学院党委接受校党委政治巡察工作予以布置。她强调,以接受政治巡查和支部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开展为契机,确定整改重点、明确整治责任,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为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结合2020年党建书记项目,2020年学院党建重点工作是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根据学院发展实际,深入实施党建“四化”工程,以标准化建设固本强基,以品牌化建设打造特色,以先锋化建设示范引领,以多样化阵地建设激发活力,进一步增强学院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扎实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随后,会议就学院党委拟制定修订的规章制度和校最佳党日活动推荐评选,展开意见征求和活动方案讨论。

 会议最后,张明菊副书记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 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讲话精神开展主题领学。她强调,从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坚持10个“要”、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五个重点、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三方面,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徐骏副院长结合专业就依法防控谈了学习体会。他指出,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与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手段与目的方面具有内在的逻辑一致性。本次疫情是对我国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在迎接大考过程中,充分发挥法律的指引、预测、评价和教育功能下的依法防控是取得防疫胜利的根本保障。在肯定防控成绩的同时,应从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四个方面,对立法理念、立法技术、立法协调等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着手,全面落实治理体系规范化。其他与会同志,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表示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助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