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帜鲜明讲政治 做忠诚共产党人

发布日期:2017-05-27 点击数:

省委决定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面向全体党员开展“旗帜鲜明讲政治”专题学习培训。5月26日,省管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省委书记李强讲了专题党课,强调全省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重要职责,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人。

李强系统阐述了共产党人为什么要讲政治。他指出,要从世界政党兴衰成败的视野宽度,深刻把握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要求;从中国共产党96年奋斗的历史纬度,深刻把握讲政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重要优势;从面向未来的战略高度,深刻把握讲政治是统筹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的现实需要。李强强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了“两聚一高”奋斗目标,这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化,是对全省党员干部的政治考量,党员干部只有从政治上看问题、想问题,才能明辨方向、增强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勇气,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党的建设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为推进“两聚一高”提供坚强保证。

李强说,讲政治不是抽象而是具体的,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有“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政治追求。共产党人是用特殊材料制成的,这种特殊材料来自于信仰的力量、来自于真理的力量、来自于忠诚的力量。如果丢掉了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守、对共产主义的执着,精神上就会失去“压舱之石”。很多腐败分子走上腐败之路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信仰缺失、忠诚失守。党员干部立根固本一刻也不能放松、补钙铸魂一刻也不能懈怠。

李强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有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的鲜明政治态度。最核心的就是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坚决保证中央政令畅通。在实际工作中正确处理好贯彻中央精神与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的关系,把中央要求转化为本地区的创造性实践;整体与局部的关系,当局部利益与整体利益发生矛盾时坚持以大局为重,坚决服从大局;组织与个人的关系,党员干部无论担任什么职务、地位多高、权力多大,都是组织的一员,任何时候都不能凌驾于组织之上。

李强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有以人民为中心的坚定政治立场。要知民心,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大走访、大落实”的部署要求,真正走进基层,把群众心思摸准,把实际情况摸透, 努力使各项工作思路和政策措施更加符合群众意愿。要顺民心,从群众最关心的现实问题着手,多办他们最急需的事,多做雪中送炭的事。要得民心,善于从群众的建议、怨言、批评中经常审视自己的工作得失,看群众的实际满意程度。要切实解决位置不正、政绩观不纯、能力不够等问题,真正做到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李强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有为党的事业拼搏奋斗的强烈政治担当。江苏正处于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党员干部要有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政治担当,有敢作敢为、善作善成的进取精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大使命。要乐于担当,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甘于奉献;敢于担当,强化迎难而上的责任;善于担当,提高发现问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练就破解难题、担当负责、推动发展的本领。

李强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有襟怀坦荡严格自律的高尚政治操守。面对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和乐的矛盾,党员干部坚守什么反对什么、崇尚什么抵制什么,是政治操守的具体体现。要公道正派、一心奉公,利益面前公而忘私、荣誉面前不争高低、待遇面前不争多少。特权是最大的不公,要坚决同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作斗争。要清正廉洁,老老实实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在各种诱惑和“围猎”面前保持清醒头脑,永葆政治本色。

李强强调,增强讲政治的高度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是前提,要坚持学深学透、学思结合、学以致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以指导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提升政治能力是关键,要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提升政治上的洞察力;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提升政治上的行动力。严肃政治生活是基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抓好关键少数是重点,领导干部在讲政治上要有更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更加强化对领导干部讲政治的刚性约束。

李强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的要求,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紧抓好。把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用好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和“三会一课”等制度,增强学习的质量和效果。深入查摆问题,经常进行“党性体检”,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把党员标准立起来、把党组织形象树起来,凝聚起推进“两聚一高”的强大力量。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炯主持开班式。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出席。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