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浙江大学郁建兴教授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03 点击数:

    2019年7月3日上午,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郁建兴教授来我院指导工作,我院以座谈会方式开展了此次活动,法政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学座谈会。会议由陈俊院长主持,主要围绕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和法政学院行政管理一流学科建设展开探讨。

    郁建兴,复旦大学哲学博士,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浙江大学社会治理研究院院长,国际期刊Journal of Chinese Governance主编,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专业教指委秘书长,全国MPA教指委委员。主要研究领域为地方政府、社会组织与社会治理、医疗卫生政策等。先后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共10项,其中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各1项。出版专著16种,中英文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

    座谈会上,郁建兴教授首先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进行了系统指导。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方面,郁教授从选题、摘要、文献综述、主要内容、研究方法和前期成果等方面展开了详细讲解。在国家自科基金申报方面,郁教授从问题的提出、形成科学命题、以科学方法解决问题等三个逻辑层面,层次清晰的进行了解说。接着,郁教授对我院的行政管理一流学科建设进行了建设性指导。着眼于师德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三个方面,郁教授提出了细致的要求和具体的实现路径。

    会谈中,郁教授和与会部分老师展开交流,会场氛围诙谐,讨论热烈。老师们表示,此次座谈会收获颇丰,今后将在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方面积极努力,争取在科研项目和科研成果方面,早日实现重大突破。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