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与江北新区共建“江北新区少年法学院”正式揭牌

    发布日期:2020-09-16 点击数:

    915日上午,我校与江北新区共建“江北新区少年法学院”揭牌仪式暨德法教育实践活动在生物医药谷企业服务中心举行。揭牌仪式由江北新区综合治理局副局长陈宇主持,韦忠平副校长、市关工委钱继红副主任、江北新区管委会刘志伟副主任分别在揭牌仪式上致辞。法政学院张明菊副书记、徐骏副院长以及教师代表应邀出席。

    江北新区少年法学院由江北新区关工委指导统筹,综合治理局牵头会同教育和社会保障局组织成立,挂靠我校法政学院。江北新区少年法学院的成立旨在进一步推进江北新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创新和丰富青少年法治教育形式,全面提高青少年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使知法守法懂法护法成为青少年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

    韦忠平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江北新区与南信大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少年法学院在南信大法政学院挂牌,是双方共同推动法律服务合作的深化与创新。全面依法治国需要靠新时代的每个人,更要靠广大青少年。少年法学院的成立为新区青少年的法治教育搭建了新的载体,必将切实提高青少年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有力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作为少年法学院共建单位,我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健全青少年法治教育指导体系,锻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工作队伍,扎实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的落地和创新,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


    市关工委钱继红副主任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新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同时对少年法学院的建设提出指导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保证少年法学院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明确目标责任,确保少年法学院法治教育工作取得成效;三是坚持德法兼修,打造具有新区特色的工作平台。

    江北新区管委会刘志伟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江北新区是全国唯一的法治先行国家级新区,少年法学院的成立既是推动青少年法治教育的新平台,也是践行法治先行理念的新举措。刘志伟副主任对少年法学院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成立少年法学院的重要意义;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增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三是坚持齐抓共管,合力推动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

    在揭牌仪式上,法政学院王晓强和江耀炜两位教师被聘为少年法学院德法讲师团成员。在随后举行的德法教育实践活动中,黄祥老师做了题为“中小学校日常工作中常见的若干法律问题”的《民法典》专题法治讲座,受到与会嘉宾的好评。

    江北新区青少年法学院在我校法政学院挂牌成立,是学院“安润法律服务中心”暨党员服务站工作的深化和拓展,通过开展青年少法治宣传和服务工作,积极融入地方社会发展,实现互联互动互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拓展了区域化党建工作的内容和形式。

    韦忠平副校长致辞



    向讲师团代表颁发聘书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