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政学院与江北新区综合治理局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0-10-15 点击数:

    10月13日下午,法政学院与江北新区综合治理局合作共建“江北新区少年法学院”及合作制作普法作品签约仪式在阅江楼602会议室举行。我校副校长韦忠平,江北新区综合治理局副局长陈宇、司法办主任丁宇昕、科长陈超,法政学院全体院领导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法政学院院长陈俊主持。

    韦忠平副校长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指出此次签约是校地共建的又一丰硕成果,对推进“江北新区少年法学院”创新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高度评价了法政学院在服务行业和服务地方中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要求法政学院建立有效工作机制,落实协议合作内容,进一步拓展合作共建的内容和领域。

    随后,在双方领导的见证下,徐骏副院长与丁宇昕主任分别代表双方正式签署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后,江北新区综治局陈宇副局长发表讲话,他介绍了近年来江北新区在社会经济建设,尤其是法治建设中所取得的巨大进展,指出本次合作既是双方长期合作的阶段性成果,也是未来全方位深度融合的起点,他期待法政学院的专家团队全面参与江北新区的法治宣传及法治推广工作,依托法政学院跨学科、跨专业的优势,为江北新区创新社会治理和法治建设作出贡献。

    座谈中,双方就推进合作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韦忠平副校长指出除共建少年法学院外,希望双方在合作过程中能够碰撞出更多“火花”,拓宽合作范围、增加合作内容。陈俊院长提出将服务气象行业、服务江北新区作为法政学院法学学科发展的立足点和发展思路,通过“订单式”培养向江北新区输入专业应用型人才。张明菊副书记提出学院将通过主动下沉、深化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主动作为、打造公共法律服务品牌,主动对接、服务区域社会发展,推进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的有机融合、学院和地方的深度融合,实现共建、共享和共赢。

    本次签约仪式标志着少年法学院共建项目的正式落地,进一步推进了学院与江北新区综合治理局的合作。通过开展青年少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法政学院积极融入地方社会发展、承担社会责任,同时也为法政学院师生拓宽了实践平台,实现高校与地方的互联互动互补,推动协同发展。

    签约仪式


    会场


    合影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