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政学院公管教工党支部赴宝塔社区开展校地党建共建及社区治理调研

    发布日期:2020-11-13 点击数:

    11月5号下午,法政学院公共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前往泰山街道宝塔社区进行校地党建共建与社区治理调研实践活动。社区党委书记成远对宝塔社区的区域位置、人口特征及成立过程等进行具体介绍,并强调党建校地共建的重要意义,提出社区建立网格化治理红色驿站,引进社会组织,调动市场主体服务功能等社区治理机制,但仍存在社区居民融入感差等较难化解的问题。

    公共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娜老师介绍了法政学院师资力量、社会服务平台及社会服务经验,依托公共管理一流本科专业,考察宝塔社区实际状况,提出党建引领下的课程进社区、学生进社区、服务进社区、老师进社区等合作模式。

    曾维和教授介绍了其社会服务、政策咨询及学生竞赛优异成绩,就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社区服务实践》提出“三实社区”课堂,以期通过社区课堂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及社区工作人员理论水平。

    曾明教授则针对如何将社区的陌生人社会转变为熟人社会给出建议,并提出“多种主体、多种形式、多种渠道”的社区治理范式。

    公共管理系李志强主任提出了社区治理模式的“双赢共享”,分享了他的社区治理服务经验,提出宝塔社区“商圈带动型”治理模式。张胜玉老师则提出社区治理共治、共享、共建的“五社联动”社区治理机制,并强调在社区治理中一定要发挥支部党员带头作用,积极引入企业与居民参与过程。

    座谈会后,在社区党委成远书记和刘华书记的带领下,公管支部成员参观了泰山街道弘阳小镇党群服务中心与天润城六七街区党群服务中心,调研了弘阳小镇的党建商圈共建模式和天润城的“1+6党建工作方法”。

    此次调研活动进一步促进了我校基层党组织和地方组织的融合,同时将高校的理论知识和地方管理实践有机相结合,更好地贯彻落实了学校提倡的服务地方、服务基层的一贯政策。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