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MPA师生代表参加第十届“江苏MPA论坛” 暨“江苏师大公共管理研究生论坛”

    发布日期:2020-11-17 点击数:

    20201114日,由江苏师范大学主办,江苏师范大学公共管理与社会学院、MPA教育中心承办的第十届“江苏MPA论坛”在徐州举办。我院院长陈俊、副院长叶芬梅以及MPA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本次论坛以探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公共管理的责任与贡献,总结20年来江苏公共管理专业硕士教育的经验为宗旨,扎实推动江苏MPA院校间的合作,增进MPA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论坛吸引了江苏省内各MPA培养院校的师生代表、江苏MPA联谊会代表一百多人参加,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刘广登、全国MPA教指委秘书处谢佳宏主任出席并为论坛致辞。主题报告环节,复旦大学竺乾威教授、中央民族大学李俊清教授、南京农业大学石晓平教授以及全国MPA教指委谢佳宏主任分别围绕国家治理、国族建构、土地要素市场化改革、MPA教育发展趋势等热点问题作报告。会上还对论坛优秀论文进行了颁奖,我校陈琦的论文《“先照后证”改革后事中事后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其破解》、尹若林的论文《国家治理视阈下N L 区巡察制度优化路径研究》获一等奖,李阳的论文《浅谈气象数据统计及科技年报工作问题》获二等奖。中午,我院全体参会师生参加了江苏MPA论坛组委会暨江苏MPA联谊会换届大会,增进了各MPA培养单位之间的了解和交流。

    下午举行了4场分论坛,我院院长陈俊教授被推选为第二分论坛“社会政策与社会治理”的主持人,叶芬梅副院长作为点评人对参会代表的发言做了精彩点评。参会师生代表分别就乡村振兴与基层治理创新、社会政策与社会治理、“放管服”改革与政府治理创新、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四大分论坛主题进行了热烈研讨。我校MPA研究生代表尹若林、李阳参加分论坛并作交流发言。

        本次论坛的闭幕式上,我院叶芬梅副院长代表第二分论坛做专家总结汇报。此次我院参会有利于进一步在省内同行中树立我校MPA教育的良好形象,同时对进一步促进我校深度参与高校合作做出了有益尝试和探索。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