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政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1-27 点击数:

    为进一步了解各年级学生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与建议,优化育人环境和水平,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法政学院于1124日召开了18级、19级和20级三个年级学生座谈会,各专业20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叶芬梅副院长和相关教学管理人员出席并与学生现场交流

    叶芬梅副院长首先明确召开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学生座谈会是学院教学反馈的重要环节,主要围绕教师教学、教学管理、学生管理等工作中的问题进行座谈,听取学生对教学管理、课程设置、课堂教学、创新实践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重点了解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将问题向相关部门反馈并督促整改,从而进一步改善学习环境和提高管理服务水平。

    座谈会上,各年级学生代表结合目前的学习生活和个人感受踊跃发言,充分肯定了我院任课教师授课水平普遍较高,大部分课程都能结合书本理论知识运用实例进行阐述教学,并表示部分老师课前布置课题、课堂上让学生作业展示、分组讨论的授课方式,能充分调动学习积极性培养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非常受欢迎。同时,学生代表们也提出了一些中肯意见和建议,主要集中在一是课程设置希望能充分考虑学期之间的衔接是希望任课教师加强课堂管理,征求学生对于教学效果的建议,针对性改进教学方法,如运用更多的新案例通俗易懂地讲解知识点,增强课堂师生互动,活跃课堂氛围三是希望老师们加强与学业困难和学业预警的学生的沟通工作,让他们树立学习信心是建议图书馆更多地提供专业相关的电子资料和书籍;五是希望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课程的设置尽量提前,强化对创新实践教育活动的组织。

    叶芬梅副院长认真听取每位学生代表提出来的意见和建议逐一作出详细答复指出同学们的意见针对性强,学院将梳理相关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出台改进措施,希望同学们提高学习主观能动性,积极主动参与到课堂教学和互动中,共同营造良好的学院氛围。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