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政学院师生党员赴雨花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7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教育党员师生学好百年党史,赓续精神血脉,616日下午,法政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师生赴雨花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日活动。法政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师生党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现场学习活动。学习活动由北殉难处现场教学,纪念碑前凭吊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和参观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三部分构成。

    从陵园北门进入,在中轴线上,九位烈士雕塑群像栩栩如生,塑造了烈士就义前宁死不屈的坚贞形象。雕像周围松柏常青,象征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在现场教学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下,邓中夏、恽代英、丁香、袁咨桐……一个个镌刻在石碑上的名字、一段段感人肺腑的故事,让师生们仿佛置身于革命年代的峥嵘岁月,再现了雨花英烈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和催人奋进的奉献精神。



    接着,大家来到了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在庄严肃穆的碑前,师生党员列队肃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并敬献花圈。在学院党委书记张明菊同志的带领下,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誓词铿锵有力,在广场上空久久回荡。随后大家缓步绕行瞻仰纪念碑。



    最后,全体党员参观了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大家时而认真聆听,时而驻足观察,一件件烈士遗物、一张张珍贵图片和一份份文献资料,无不彰显着先烈们炽热的爱国情怀、坚定的理想信念、舍小家顾大家的共产党人精神以及为民族前途舍生取义的牺牲精神。这些历史资料,汇聚成千万点星光,照进了每一位师生的心间。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视察江苏时指出,在雨花台留下姓名的烈士就有1519名,他们的事迹,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强调坚持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能够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丰厚营养,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更加具有震撼人心、塑造灵魂的作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追忆历史、追思英雄,接受洗礼、砥砺初心,党员师生在情感上产生了共鸣、思想上接受了教育、精神上受到了鼓舞。法政学院全体师生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用好用活丰富的党史资源,自觉担负起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光荣使命,以自身优异的学习成果迎接建党100周年。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