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政学院成功举办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日期:2021-06-25 点击数:

    为引导全院教师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理念、锤炼教学基本功,提高教学业务能力与水平,623下午,法政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师教学竞赛在阅江639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法政学院党委书记张明菊主持,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吴立保教授、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主任王骥教授、教务处副处长常建华教授、张明菊书记和校级教学督导凌萍萍副教授担任评委全院教师汇聚一堂全程参与了观摩

    明菊书记在致辞中强调,人才培养是大学的根本使命,教育教学质量的好坏决定了人才培养质量的高低,教师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的不断提升,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是大学前进的动力,各位教师一定要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要求,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学方法争做学生的优秀引路人

     比赛过程中,位参赛教师个个精神饱满、准备充分、全情投入,课堂教学结合专业背特色,重难点突出,教学形式灵活多样、精彩纷呈,教学内容还融入了课程思政元素。经过激烈角逐和精心评审,法律系宋立军科技史研究院王伟两位老师荣获一等奖;杨春玉、魏晓红、段阜涛三位老师荣获二等奖;王晓强、熊烨、江耀炜、薛静静、梁鸿飞五位老师荣获三等奖。

    赛后,几位评委教授一一对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进行了点评。评委们都对参赛教师的授课水平和教学能力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同时也对个别不足提出了中肯的改进意见和建议。吴立保教授从授课内容、教学手段、授课技巧、信息化运用等六个方面做了详细指导,他特别强调教学手段需灵活化、PPT与板书需有效结合、课堂突发事件的处理需快速有效、教学内容需与时俱进结合专业巧妙融入思政点。王骥教授从职称评定等教师个人发展角度充分肯定了法政学院举办教学竞赛活动的积极意义,他表示教师通过比赛进行个人展示、交流、反思从而得到提升,形成了非常好的教学氛围,对学院的整体提升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同时也建议老师们积极参加更高层次的教学创新大赛等活动。常建华教授从一流课程的建设角度展开评价,他建议教师要结合一流课程建设的标准进行教学设计,授课内容要体现思政点以提高获奖能力,并强调了线上线下融合教学、师生互动的重要性。

    开展教师教学竞赛是加强师资队伍培养和建设的重要举措搭建了教师学习、交流的平台,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教学氛围,对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师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