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青岛市气象局洽谈合作

发布日期:2012-03-22 点击数:

2月20至21日,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苏向荣率队到青岛市气象局调研学习并洽谈相关合作事宜,副院长焦冶等随行。青岛市气象局顾润源局长热情接待了苏向荣书记一行,并与北京富景天策公司张勇总经理一起,就典型气象灾害应急管理决策支持系统用户需求等相关问题,展开了交流与研讨。研讨会气氛热烈融洽,取得了积极成果。

在21日的研讨会上,苏向荣书记代表学院对青岛市气象局的热情接待和周密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并向与会专家详细介绍了我院在建的典型气象灾害应急管理决策支持系统的背景和目标。他说,决策支持系统是中央财政专项“气候变化与公共气象服务”科研平台的一个重要部分,它是一种能够对气候变化背景下典型气象灾害的应急管理和决策进行仿真模拟的支持系统。该系统的开发和建设,是公共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学校“三个主动”号召、深化局校合作的又一次具体行动。他希望青岛市气象局能在我院项目建设过程中,从本单位的实际出发,提供工作需求建议,以使系统建设更有针对性和有效性,真正发挥主动服务气象事业的作用。

顾润源局长首先对苏向荣书记和张勇总经理表示欢迎,并以专家身份对决策支持系统的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他说,气象灾害管理是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重大工作,对气象灾害管理的仿真模拟具有重要价值,但难度较大,不能绝对求全,而应选择典型气象灾害在一定水平上进行深入研究并进行决策仿真模拟。他还建议,调研学习“德清模式”、“永川模式”,多方借鉴有益经验。

最后,三方达成一致,均表示要在以后的建设过程中加强交流,及时沟通,不断完善系统,争取将其建设成集教学、科研、业务为一体的高端平台,为我国气象灾害应急管理决策做出有益的贡献。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