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与南京市多家法院召开深化合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6-06-08 点击数:

6月3日,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室副主任羊震、浦口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叶文醒、研究室主任彭小铮、副主任马亮和建邺区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王亚明一行到公共管理学院座谈。座谈会由公管院党委书记成芳主持,公管院院长史军、副院长曾维和、副书记兼副院长关辉、部分教师出席座谈会。

成芳书记对法院领导的到访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她强调,随着我国法治新时代的开启,依法治国、依法治校对高校教学、科研、服务社会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学院一直以来与法院建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学院现有法律专业老师21名,法律师资力量雄厚,在新形势下,迫切需要学院与法院进一步加强合作,充分表达了与各法院在科学研究、实践调研和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的意愿。

史军院长向来宾介绍了近期我院国际合作和学术研究的主要工作和成绩,期待双方能在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学术成果等方面取得突破和进展。

法院领导结合各自的工作实践,提出了双方开展合作的构想和具体建议,双方进一步落实了浦口区人民法院第十七法庭有序运转、法官担任专业硕士生导师、法官录制微课、法官进课堂等事项的方案和细节,并就成立“实证法及社会治理研究中心”、举办法学论坛、合作系列课题、出版连续性研究报告、互派人员挂职锻炼等问题达成了意向。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