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转发2019年度教育部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相关典型案例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2-09 点击数:

    各党委(总支、直属支部),各单位:

    近期北京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高校先后出现涉及教师师德行为的举报,引进舆论强烈关注。

    教师是教育之本,师德是教师之本。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中,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提升新时代教师素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首要任务,对广大教师提出殷切期望,号召全体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四个引路人”,坚持教书和育人、言传和身教、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四个相统一”。

    教育部持续加大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问题查处力度,在今年4月和7月先后两批曝光10起教师违规违纪典型案例的基础上,日前,又对近期督促地方和学校查处的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进行曝光。

    现将2019年度教育部3批曝光的典型案例转发给你们(见附件1,2,3),请组织本单位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落实教育部提出的各项要求,切实规范从教从业行为,提高红线意识,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强化师德师风负面清单行为管理,全面做好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附件1:教育部公开曝光4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201904.docx

    附件2:教育部公开曝光6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201907.docx

    附件3:教育部公开曝光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201912.docx


    校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党委教师工作部代)

    2019年12月9日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