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法政学院2021年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实施办法

    发布日期:2020-09-28 点击数:

        根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1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指导意见》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1年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章程》等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现制定2021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实施办法如下:

        一、招收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思想表现好,品德良好,诚信守法,身心健康,须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要求;

        2、在校期间各方面表现良好,历年大学成绩优良,基础扎实,具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学术研究兴趣浓厚;

        3、必须符合教育部文件规定的推荐条件,取得本科所在学校的研究生“推荐资格”并登陆教育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填写报考志愿;

        4、学风端正,无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二、招收专业

        1、科学技术史硕士;

        2、法律硕士(法学)(需符合我校招生简章规定的条件);

        3、法律硕士(非法学)(需符合我校招生简章规定的条件)。

        三、招收名额

        录取的推免生占用我院2021年的硕士招生名额,原则上录取的推免生总数不超过我院2021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50%。

        四、推免生复试办法和程序

        1、向我院申请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的学生,必须填写《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0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申请表》(见附件)并提供相应证明材料,同时登陆教育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填写报考志愿。本着先申请先审核的原则,择优选拔。

        申请时需提交以下材料:

        (1)本人学生证、身份证复印件各一份;

        (2)国家级外语考试成绩或合格证书复印件一份;

        (3)本科学习成绩单一份,要求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红章原件);

        (4)《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1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申请表》;

        (5)有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科研成果或获奖证书者,提供复印件一份。

        材料提交截止时间:2020年10月8日上午11:00(申请人需在此时间前将所需材料电子版发邮件至nuistjm@126.com,纸质材料面试时提交)。

        材料提交地点:阅江楼620,联系人:张老师,电话:025-58371376

        2、学院成立免试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审查报名材料、组织复试考核、确定拟录取名单,按时上报研究生院审核备案并公示。

        3、复试主要以面试形式进行,有关事项如下:

        (1)面试时间:2020年10月9日下午2:00,地点:阅江楼602

        (2)所有参加面试的考生务必参加资格审查,并在面试当天携带有效证件(学生证或身份证),提前15分钟至面试地点报到,进行候考。未按规定时间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

        (3)面试由不少于5名具高级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组成面试考核小组,负责面试命题及对申请人进行考核。

        (4)面试主要考察申请人专业基础知识以及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并注重其创新精神、创新能力以及外语水平等方面的考核,满分100分。面试成绩取考核专家打分的平均值,结果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面试成绩不合格者(低于60分)不予录取。

        (5)申请人按照抽签顺序参加面试。每位申请人面试时间为10分钟左右,考核组成员当场按照百分制独立完成评分。参加面试的同学在面试结束后应立即离开考区,不得在考区和候考区逗留,如发现已考考生与未考考生有任何信息交流,双方均按作弊论处。

        (6)考核小组根据成绩综合评定,按面试成绩排序,确定拟录取免试研究生名单,报研究生院复审。若面试后拟录取免试研究生名额未满,学院将根据系统填报情况另外安排补录复试。

        (7)复试考核合格并被拟录取的推免生,在接到我校在“全国推免系统”中发放的“拟录取”通知后,需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接受并确认,在2020年10月25日前未确认待录取的推免生,视为放弃推免生资格。

        五、本办法解释权在法政学院。

                                                                                                                           法政学院

                                                                                                                         二〇二〇年九月二十七日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