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学院举办第二十二期“天哲”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20-12-08 点击数:

1204日星期五下午一点半,法政学院第二十二期天哲学术沙龙在阅江楼645会议室如期举办。本次学术沙龙邀请到了法政学院的董勤老师和熊烨老师作为本次会议的点评嘉宾,来自法学、行管和公管三个专业的六位同学分别通过PPT展示了自己的毕业论文思路,收到了老师们的专业点评和意见。

首先,法学的文月同学讲述了我国网约工的劳动权益保护,并从研究背景、研究目的、以及措施建议等方面向我们充分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思路;随后,公管的张莉晨同学向我们介绍了西北地区政务微信公众号运行现状以及优化对策研究,并以“格尔木市政务”微信公众号为例子,详细地对西北地区政务公众号进行了论述;接着,行管的邹念珊同学通过多种数据的收集并以大学生为例,展示了公共气象服务下的公共参与;紧接着,法学的江毓璇同学讲述了自己对江北新区管委会的行政组织法定位问题研究;然后,公管的张丽园同学在我国扶贫工作的大背景下,向我们展示了农村社会工作对农民返贫防治的机制研究;最后,行管的许仁强同学讲述了后疫情时代突发公共事件网格化风险防控机制提升研究,这很好地贴切了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任务。

根据同学们的展示报告,两位老师随后都分别提出了自己的点评以及意见。董勤老师和熊烨老师都对同学们的研究想法新颖有创意表示了肯定,与此同时,两位老师也提出了各自的意见。董勤老师希望同学们的研究能够更有针对性和专业性,而熊烨老师则希望同学们能够加上文献综述,并且对自己的研究要有深入的论述以及分析。

本期的学术沙龙会议圆满举办,两位老师的精彩点评,为17级的同学提供了关于毕业论文的意见,让同学们了解到了自己目前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也使旁听的同学对学术研究有了一定的认识。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