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学院举办浩天信和法律实务工作坊第四期

发布日期:2020-10-26 点击数:

10月24日下午,浩天信和法律实务工作坊第四期在阅江楼602会议室举行。本期实务工作坊的主题是“李望与江中公司有关劳动争议的法律问题”,邀请到的实务界专家有江苏千树律师事务所汪正楼律师、南京市玄武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王小芳院长以及仲裁员胡佳、王悦。此次活动由法政学院安润法律服务中心执行主任黄祥老师主持。王晓强老师、江耀炜老师以及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活动。

黄祥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四位嘉宾,并简单介绍了本次工作坊讨论的“李望与江中公司劳动争议”一案。汪正楼律师作为本案李望一方的代理律师,从本案的争议焦点和代理思路出发对本案的证据问题和法律适用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析,并向同学们传授了许多实务上的心得和技巧。汪小芳院长着重介绍了劳动仲裁的准司法性质以及在劳动纠纷解决中仲裁与诉讼之间的相互关系。此外,她还从仲裁员的角度分析了本案的仲裁裁判思路。胡佳仲裁员则站在劳动者的角度,从劳动合同、固定证据以及解除劳动关系等方面讲解了作为劳动者应当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

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提出了感兴趣的问题并得到了专家们的赞许和专业的解答。周琴琴同学和炼峻玮同学作为本期实务工作坊的优秀参与者获得了精美书籍的奖励。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