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学院师生参加江苏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

发布日期:2019-12-16 点击数:

12月15日,江苏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在南京仙林宾馆召开。会议由江苏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主办,南京财经大学法学院承办,南京市栖霞区法学会协办。

江苏省法学会、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江苏省人大常委会环境资源城乡建设委员会和南京财经大学的相关领导,省内从事环境法学研究和实务工作的专家学者以及各高校的研究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年会。今年年会聚焦正在修订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问题、江苏省区域和流域环境司法模式面临的问题等议题。

江苏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会长李义松教授主持开幕式,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常委李茜、江苏省法学会副会长王冠军和江苏省人大常委会环境资源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张弛致辞。张弛副主任、江苏省生态环境厅王惠中主任以及南京财经大学钱玉文教授分别以生态文明法治建设与深化改革的辩证关系、江苏省土壤污染防治立法、生态文明创建中的法制保障为题进行了主题报告。本次年会设置三场主题交流活动,与会代表结合本次年会主题分别就不同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在颁奖环节后,本次年会圆满闭幕。

我校法政学院法律系宋晓丹副教授以及三名法律硕士研究生陈雨蒙、季虹、余峰涛参加了本次年会。宋晓丹副教授提交了题为《“无废城市”建设背景下生活垃圾跨区域集中处置法律机制研究》的论文,并在大会上做了精彩的主题交流发言。

借助江苏省环境资源法学界的年度聚会,通过与参会代表进行学术交流,与会研究生也得以开拓思路、了解学术前沿动态,有了不小的收获。今后,法律系师生将加强科研产出,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为建设省内一流的法学研究与教学平台而不断努力。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