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全国MPA核心课程“公共政策分析”教学与案例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11-24 点击数:

11月20日至21日,我院叶芬梅副院长参加了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泉报告厅举办的2017年全国MPA核心课程“公共政策分析”教学与案例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共同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

本次课程研讨会邀请了来自公共政策学界和实务部门的七位专家进行授课:湖北省政协秘书长、博士生导师翟天山教授的授课主题为《现代治理体系建设与公共管理改革》,湖北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兴於博士的授课主题为《湖北平安建设实践及其理论探讨》,全国MPA教指委委员、武汉大学丁煌教授的授课主题为《西方公共政策分析教育的沿革与趋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胡象明教授的授课主题为《公共政策教学中“三结合方法”》,中山大学朱亚鹏教授的授课主题为《政策过程研究的前沿与趋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庞明礼教授的授课主题为《如何用公务员的话语体系讲“公共政策分析”》,武汉大学陈世香教授的授课主题为《公共政策中的案例教学》。

本次研讨会为期两天,来自全国80多家MPA培养单位的110余名领导、专家、教师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授课内容丰富,授课形式多样,为全体MPA院校教师提供了交流和讨论的平台,对提高公共政策分析课程的教学效果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