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太军教授来我院为MPA学员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7-10-20 点击数:

10月18日下午,南京审计大学国家治理与国家审计研究院院长金太军教授来我院为MPA研究生做了题为:“中国政治体制改革”的专题报告。报告由史军院长主持。

金太军教授长期从事当代中国政府与政治、公共政策与社会治理等领域的研究,是教育部首届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江苏省迄今唯一的社会科学类“青年科学家”奖获得者,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首批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地方政府与社会管理”、江苏2011计划“新型城镇化与社会治理”协同创新中心首席学科带头人;曾任全国青联委员,江苏省政协委员,全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政治学会理事、江苏省政治学会副会长,中山大学等校兼职教授、Chinese Public Administration Review(美国)、《管理科学》等刊编委。

金太军教授从为什么进行政治体制改革、如何进行政治体制改革、政治体制改革的难点、中国政治体制改革的走向四个方面详细论述了政治体制改革的重要意义。金教授强调,在中国这样一个大国,政治体制改革必要性毋庸置疑,但是必须要慎之又慎,要汲取其他国家特别是前苏联的深刻教训,避免改革出现全局性的风险。要充分发挥我国政治体制的优势,坚持党的领导,以党内民主为突破口,积极审慎地对推进政治体制改革。

讲座结束后,金教授回答了部分学生的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金教授的报告非常精彩,听过后收获很大。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