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试卷、毕业论文(设计)等教学档案专项检查的通知(转))

发布日期:2016-09-07 点击数:

各学院:

为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学校拟于9月8日—20日对2013—2014学年至2015-2016学年(共计6个学期)学生试卷批阅及试卷档案归档情况、2014-2016届毕业论文(设计)、教学实验室运行使用档案等进行全面检查,请各学院做好准备。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检查分组名单

注:1. 各学院成立检查组,组长为学院教学副院长,五名成员中一人为实验中心副主任,另四人由各系主任、副主任担任,如不足四人,可安排认真负责的教师,检查组秘书由教学秘书担任。督导由校督导组选派。联络员全程参加现场检查。

2.接受检查和参与检查的学院教学秘书相互联系确定检查时间、地点,并在9月8日前将检查组五位成员名单和时间地点等报教务处教务科。

二、检查程序

(一)前期准备

三个学年试卷归档到位,编号合理,摆放规整,学生试卷和试卷档案内容完整。毕业论文(设计)智能管理系统中三届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材料齐全。教学实验室运行档案记录完整(包括学生实验记录、实验室运行使用记录-教师登记、实验室开放使用记录、大型贵重仪器设备使用记录、设备维修记录、实验室安全检查记录)。

(二)检查要求

1.现场检查

(1)检查组到现场后,分组核查试卷归档、摆放情况。

(2)检查组根据试卷目录清单,随机抽取5-7门课程试卷按《试卷归档要求》进行逐项检查,抽查试卷应覆盖三学年各学期。

(3)检查组中的实验中心副主任到实验室随机抽取3-5间实验室的运行档案记录检查。

(4)检查组汇总检查意见,指出存在问题。检查后两天内,由检查组教学秘书将试卷检查意见(电子及纸质)上报教务处教务科,实验室中心副主任将实验室检查意见(电子及纸质)报设备处实验室管理科。

2.论文网上抽查

(1)检查组每位成员抽查不少于30篇毕业论文(设计),尽量不重复。抽查论文(设计)应覆盖各年级、各专业、各班级,优先检查成绩为合格或中等的毕业论文(设计),具体抽查名单由各组组长统筹协调。

(2)检查组教学秘书将抽查名单(具体参考各届毕业论文成绩列表,分院下发)于2016年9月8日下班前发至教务处实践科邮箱sjk@nuist.edu.cn,实践科将在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中设定抽查专家账号,用于查看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及相关材料,具体账号等另行通知。

(3)检查组将毕业论文(设计)抽查结果汇总,填写《毕业论文抽查情况登记表》,并由教学秘书在9月22日前汇总后报实践科(电子及纸质)。

(三)学院整改

教务处和设备处将具体检查结果反馈至各学院。根据检查结果中提到的问题及建议等形成整改方案,进行整改。要求在10月15日前整改完毕。

(四)整改回访

学校根据工作进展,视情况组织整改回访,并将回访结果通报。

三、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要认真迎接此次试卷、论文(设计)等教学档案检查工作,以此为契机认真梳理,进一步规范相关教学管理过程。

(二)各学院检查组在互查过程中要严格要求,重在发现问题,指出不足。为达到学习交流、互相提高的目的,现场检查要求接受检查学院的教学院长及教学秘书到场。

(三)各学院要切实做好整改工作,确保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得到改正。

教务处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6年9月6日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