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15年校级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5-11 点击数: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本科教学研究与改革工作,推动教学管理与创新,引导我校广大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结合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工作实际,深入研究我校教育教学可持续发展过程中的新情况、新要求,以理论指导实践,更好的实施我校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大力提升学校内涵建设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学校决定开展2015年校级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2015年度校级教改课题立项分为一般课题和重点课题两类,申报课题研究内容应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15年度教学研究改革课题指南》(附件1,以下简称《课题指南》)所列范围之内,课题名称可以与《课题指南》不同。亦可申报其他研究内容,但研究应符合并体现当前教改主流的应用性、实践性特征。

1.课题研究应符合新时期高等教育理念,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和前瞻性;课题研究应具有厚实的教育教学改革基础,具有创新意识;课题研究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有整体的研究设计方案,有明确的预期成果;研究成果应具有一定的推广价值,具有较强的实践意义和可操作性。

2.课题主持人:应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有一定的研究水平和组织能力;申报重点课题,主持人原则上应具有高级职称。

3.课题预期成果中至少应包括以下内容:

一般课题:主持人在研期间须公开发表一篇与本课题研究有关的教改论文(不包括增刊与专刊)。课题组成员在研期间平均每三人须公开发表一篇与本课题研究有关的教改论文(不包括增刊与专刊)。

重点课题:主持人在研期间须在核心期刊上公开发表一篇与本课题研究有关的教改论文。课题组成员在研期间平均每三人须公开发表一篇与本课题研究有关的教改论文(不包括增刊与专刊)。重点课题还应当有突出的显性成果,能达到同类高校领先或省级教学成果水平。

4.有两项教改项目未结题的教师或管理人员原则上不得申报此次课题。

二、申报与建设

1.2015年度学校计划遴选立项教学改革研究课题65项左右,其中重点课题不超过15项,研究周期一般为2年。

2.每个学院可申报课题7项,其他单位不超过2项,其中重点均不超过2项。课题主持人提交《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请表》(附件2),并提交与研究课题相关支撑材料(如近三年发表论文、课题前期研究基础材料等)。

3.教务处将组织专家组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评审结果经学校审定后发文公布。对获批立项的教学改革研究课题将给予专项经费资助。学校将在立项课题中择优推荐申报2015年度省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

三、申报要求

各项目申报需提供课题申报表纸质稿一式两份,电子稿一份(电子稿命名统一格式:学院名称+申报人姓名+项目名称),所需支撑材料一套。由学院汇总排序后装袋上报教务处教学研究科。2015年校级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报截止时间: 2015年5月20日。联系人:徐老师、肖老师,联系电话:58731083,地点:行政楼407室,Email:jyk@nuist.edu.cn。

附件:

1.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15年度教学研究改革课题指南

2.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请表

教务处

二〇一五年五月十一日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