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MPA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MPA学位论文分类与写作研讨会暨第八届优秀论文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15日 16:24    点击量:     来源:

MPA学位论文的写作是MPA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MPA学位论文可分为学术型和应用型等,以应用型为主。为了进一步推进应用型论文的写作,全国MPA教指委特举办了“全国MPA学位论文分类与写作研讨会暨第八届优秀论文经验分享会”。该会议于2019年11月9日至10日在南京农业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一共有全国200多家MPA培养单位的350余名代表参加,我院副院长叶芬梅副教授,院长助理徐倩博士两位老师和我院MPA学员张保国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议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质量监测与专业学位处论文评审部主任铁晓锐、全国MPA教指委委员东北大学的孙萍教授以及全国MPA教指委委员第八届全国MPA优秀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复旦大学朱春奎家教授,分别作了《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学位论文送审服务的专题报告》、《MPA学位论文分类与写作指导专题报告》以及《MPA优秀论文评审及指导经验专题报告》。同时,会议还安排了十余位MPA研究生指导老师分享MPA学位论文指导经验,数位MPA毕业学生从学生撰写论文的角度为与会者分享了不同类型论文的写作经验。在11月10日下午的分组讨论中,我院三位参会代表积极参与了分组讨论。


通过此次学习,我院教师对案例分析型论文、调研报告型论文、问题研究型论文和政策分析型论文等应用型论文的四种基本类型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同时也将根据教指委的指示和培训要求,学院于2019年11月13日对我校MPA全体指导教师进行了相应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