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学院举办第三十一期“天哲”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8 点击数:

为了提高2018级本科生毕业论文的质量,法政学院于11月12日下午在阅江楼641举行第三十一期“天哲”学术沙龙活动。沙龙内容主要是导师指导同学拟好毕业论文的框架、纠正现阶段同学毕业论文的问题,以学生讲解、导师点评的形式开展。本次沙龙活动由李志强老师点评王宝玉同学主持。2018级行管、公管专业的八位同学参与分享。

第一位报告的是公共管理专业的谯亚琳同学,报告主题是城市地下空间运营韧性提升研究策略,与南京市目前提的海绵城市相呼应。汇报完毕后,李老师指出无论是本科生论文还是研究生论文,都应当从小切口出发去研究问题,切忌题目宏大,这样是非常不利于做学术研究的。

紧接着公管的廉欣悦同学对突发事件应急指挥信息交互模式与影响做了汇报。交互模式是郭翔老师最近提出的新概念,研究领域新颖,极具研究价值。李老师强调学生做研究要关注前沿问题,研究问题越新颖,可提供借鉴的文献就越少,同学一定要沉下心来完善自身的理论,不要害怕啃大骨头。

随后公管的李长鹏、王世乐,行管的杨娜娜、吴千惠、张洁琼、胡维妙分别对自己的论文主题做出了汇报。在八位同学汇报完毕后,李老师再次强调了本科毕业论文的重要性,它不仅是同学大学本科时期的阶段性成果,对于以后考研选导师也是很关键的。写好毕业论文要抓稳三点:明确研究对象、结合案例明确开展思路、抓住论文的落脚点即问题的解决。

次学术沙龙活动对于学生强化论文写作思维、提升看待问题的能力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