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学院开展第四次初级党校党课教育

发布日期:2021-11-19 点击数:

1117日下午,法政学院初级党课第四讲在阅江楼639教室召开。本次党课由学办主任王娟老师围绕“如何加入中国共产党”开讲。21级法政学院全体学生认真听课并做笔记。

在课堂开始前,王娟老师向与会学生通报了目前收到的21级入党申请书情况,鼓励更多的同学积极主动提交入党申请书。

课上,王娟老师询问同学们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是什么?青年人如何为实现共产主义走在一起?这两个问题引起了同学们的深思。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同志曾说过,青年人要“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资以乐其无涯之生”。王娟老师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明确入党的动机,坚持初心,砥砺前行。

随后,王娟老师带领同学仔细学习申请入党的基本程序,得到“四个群体”的指导、“七个参与主体的帮助”,历经“五个阶段”的成长、“五种身份”的转换后才能成为一名正式的党员。王娟老师还以自身经验详细剖析了申请入党过程中同学们常见的不足之处,强调书写入党申请书要注意格式正确、字迹清晰,不得涂改。

课堂最后,王娟老师领学了入党誓词,教育同学们要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时刻准备好接受党的考验,并指引大家要通过多渠道增加党识。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新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王娟老师也指出,要想成为一名出色的党员,就要在日常生活里发扬奋斗精神,努力增强自身本领。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同学进一步认识了入党的程序。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里加强品性锤炼,培养家国情怀,为担起时代接班人一责奠定基础。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