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学院开展第三次初级党校党课教育

发布日期:2021-11-19 点击数:

1117日下午,法政学院在阅江楼639室开展第三次初级党课。本次党课由党委副书记朱文镇老师主讲,法政学院150余名新生参加本次党课学习。

党课伊始,朱文镇老师提到今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此次党课以百年党史教育为主。

接下来,朱文镇老师以伟大、光荣、正确三个关键词高度概括党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程。在近代,从农民阶级发起的天平天国运动、义和团运动,到地主阶级发起的洋务运动,再到资产阶级的辛亥革命等,各阶层爱国救民运动均以失败告终,唯有中国共产党走上历史舞台,带领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夺取了全国政权,并开展抗美援朝战争,创造热兵器时代新的奇迹,开辟了崭新的道路,逐渐扭转了中国落后的局面,这是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创举,完成了世人眼中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随后,朱老师分别从经济飞速发展、城镇化步伐加快、科技不断创新、百姓生活质量大大提升四个板块为我们展现了党领导人民群众不懈的奋斗史,目前我国GDP总量位居世界第二位,已经带领全国人民完成全面脱贫任务,全面达成小康社会,并且在不久的将来跃居世界第一,完成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是史无前例的光荣复兴。

最后,朱老师指出实事求是一直是党坚持的思想路线。党并不是不会犯错误,但实事求是的精神要求党知错就改,中国共产党始终能够在最危险的时候选择正确的道路,其原因就在于有正确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有正确的党中央领导。

本次党课,同学们认真倾听,深受教育,热情高涨,积极与老师互动。经过本次的党课培训,同学们对党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纷纷表示将加强个人修养,提高自身的能力,勇担新时代新青年之责,争取早日入党。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