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学院举行升旗仪式

发布日期:2021-12-07 点击数:

佳气逐清晨,东方曙景新。12月6日上午,法政学院在滨江楼南广场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校团委副书记李艳艳老师、法政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文镇老师、法政学院学办主任王娟老师、院分团委书记(代)刘少云老师及2021级全体本科生出席。本次升旗仪式由法政学院学生会组织纪检部部长王堞荟同学主持。

早上七点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迎着朝阳,踏着整齐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院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

随后,朱文镇老师发表国旗下讲话。他指出,升旗仪式是对青年大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途径,也是我校履行以生为本,厚植大学精神办学理念的内在要求。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朱老师向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树立远大理想,不懈追求;坚定人生气节,忠心爱国;增长才识本领,刻苦求学。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成为有理想、有气节、有本领的法政人,将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奉献祖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法政学院学生代表带来《百年交响》的朗诵。他们以铿锵有力的声音,讲述了党的征程,辗转百年党史,五星红旗下肃立着的是胸怀抱负的后生,法政学子心怀热忱,我辈定当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法政力量!

本次升旗仪式庄重而肃穆,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党意识,激发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与使命感,充分展现了法政学院师生高昂的精神风貌与爱国热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同学们要将爱国之志转化为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努力奋斗、敢于创新,谱写出属于法政学子的时代华章。

现场图片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