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中国电信杯”第八届党团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1-12-07 点击数:

追忆党的百年峥嵘,传承红色革命基因。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际,由校党委宣传部和校团委主办、法政学院承办、各院分团委协办的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中国电信杯”第八届党团知识竞赛于11月-12月在我校举行,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采取闭卷笔试的方式,11月19日晚,各学院经过院内选拔后遴选3名选手在阅江楼639参加考试,法政学院、商学院、大气物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院、管理工程学院、大气科学学院、雷丁学院八支代表队从初赛中脱颖而出,晋升决赛,决赛于12月4日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小剧场隆重举行,决赛阶段分为必答题、抢答题、红色节目表演、抽奖等环节。

决赛现场邀请组织部党校副校长丁媛媛老师、监督检查处处长唐敏老师、学工处副处长蔡惠华老师、宣传部校园文化科科长阙华燕老师、校团委组宣部郑鑫老师、中国电信浦口分公司宫浩先生担任大赛评委,经过前期的广泛宣传,决赛当晚吸引了700多位同学来到现场观摩学习,座位供不应求,同学们热情高涨,气氛热烈。

决赛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主持人宣读比赛纪律与规则完毕后,第一环节“有问必答”正式开始,参赛选手成竹在胸,认真回答了所有问题,赢得台下一片掌声;第二环节“争分夺秒”,此环节由选择题和填空题组成,由八支队伍进行抢答。抢答过程十分激烈,展现了良好的竞赛风貌,现场观众不时发出赞叹与钦佩之声,掌声络绎不绝。

第三环节“红色助演”中,进入决赛的学院为大家奉上了精彩的演出。文学院的《国家》、商学院的《天耀中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气物理学院的《少年中国说》、管理工程学院的《走进新时代》、雷丁学院的《国家》、法政学院的《少年与星光》无一不唱出了少年意气,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民族,表达了南信学子的浓浓的爱国情怀。

比赛中还穿插了四轮抽奖环节,奖品丰厚,为决赛现场增添了浓浓气氛。

最终,马克思主义学院荣获一等奖,法政学院、管理工程学院、大气科学学院获得二等奖,文学院、商学院、大气物理学院和雷丁学院获得三等奖。

本次党团知识竞赛覆盖面广,全校各学院全部参赛,跨度时间长,竞赛方式形式多样,既达到了宣传、普及党团知识,又丰富了我校学生的课余生活,同时也更好地展现了我校学生爱国爱党、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全体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知识竞赛,让大家增加了党团知识,增添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一定会珍惜当下,抓住机遇,锐意进取,为祖国的美好未来贡献自己的青春与力量。

活动图片

答题现场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