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学院开展国家宪法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6 点击数:

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了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全民法制观念,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在今年“12.4”法制宣传日到来之际,法政学院在学校东西苑食堂门口开展以“知宪于心,守法于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分团委书记(代)刘少云老师指导,法政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主办,法言社、法援协办。

活动举行时,法政学院同学对参与者随机提问基础宪法知识,以生动的形式传递宪法知识。参与者答对题目即有机会进行抽奖环节。奖品为钥匙扣、32k宪法阅读本和64k宪法阅读本。以这样的方式发送阅读本能让更多的学生学习到更丰富的宪法知识。除此,活动还邀请参与者大声朗诵“知宪于心,守法于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标语,在朗诵中提高学法参与感,增强爱法、守法意识。最后,活动设置了签名留念的环节。参与者在答题、朗诵、抽奖环节后可在横幅上署名留念。

本次活动让参与的学生、教职工进一步了解了宪法基本知识,使宪法精神在学校传播。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反响,达到了活动预期目标,掀起新的学法高潮,有助于推进法治学校建设的课程。

活动图片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