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法学专业开展“宪法日”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1-12-0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大家对于宪法的了解,12月3日,法政学院2019级法学专业全体同学在揽江楼N303开展宪法宣传活动。本次班会由团支书刘斯文主持,主要包括介绍我国宪法的制定背景及发展历程、介绍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意义、宪法知识问答三个环节。

活动开始,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宪法的基本知识,重点介绍了宪法的历程和制定背景。通过学习分享,参会同学了解到,从新中国成立至今,宪法文本虽然几经修改,但其从一开始所确立的国家的根本性质、根本道路、根本制度、根本任务并没有改变,社会主义一直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理想。

紧接着,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意义,大家研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促进对于宪法的掌握,更深入地理解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中蕴含的“党的领导”、一切权力属于人民、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依法治国、权力制约与监督等宪法精神。

此外,为了调动大家的参与积极性,加强本次活动的感染力与宪法宣传的效果,就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的内容等进行了相应的问答。通过问答,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宪法宣传的主题教育活动使得同学们对于宪法有了更深的理解。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在理论学习中更加坚定了宪法的自信、更加坚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