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学院举办研究生新生思政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1-12-21 点击数:

为更好地落实研究生德育辅导员工作制度,为研究生新生扣好人生的重要纽扣,12月15日下午,法政学院在阅江楼639室举办研究生新生思政大讲堂,讲堂邀请法政学院研究生德育辅导员韦忠平副校长担任主讲,法政学院全体研究生新生50余人参加。

韦忠平副校长和同学们亲切交谈,语言幽默风趣,通俗易懂,紧密结合当下学生关心的时代热点以及个人丰富的阅历,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主题,与同学们畅谈党的教育方针。他首先给同学们讲解了社会主义时代新人的五大要素,即德智体美劳,德包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四个方面,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拥有真正的文化;智即有知识、有本领、有真才实学;体要有健康的身体和健康的心理;美分为外在美和内在美,要注重内在美;劳要求同学们必须尊重劳动,积极参与到社会劳动中,实践出真知。“五育并举,全面发展”既是培育社会主义时代新人的目标要求,又是衡量和评价社会主义时代新人的标准尺度。

随后,他提出当代研究生做为社会主义时代新人,必须具备两大要求,一要热爱祖国,爱国是具体的,是我们在生活中就要体现出来的;二要传承事业,同学们要树立星辰大海的志向,传承艰苦奋斗的精神。

然后,他着重强调了做社会主义时代新人的基本途径,一是相信,相信党和政府、相信学校;二是选择,在面临选择时跳出舒适圈;三是行动,成功始于行动,不仅要学会规划,更要付诸行动;四是控制,控制自己的欲望、惰性和情绪,坚持就是胜利;五是思考,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

会议最后,韦忠平副校长送给同学们一句话:做一个有意思并有意义的人。

本次思政大讲堂引导同学们逐步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同学们良好的道德品质,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为人生成长道路点亮一盏明灯。

现场图片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