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学院在“开炫盾杯”第二届全国高校法律辩论赛文书中获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1-12-23 点击数:

1219日,由江南大学法学院主办,江苏省知识产权法(江南大学)研究中心、江苏开炫律师事务所开炫盾刑事团队共同承办的开炫盾杯第二届全国高校法律辩论赛文书比赛落下帷幕。东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江南大学等50所高校参与本次比赛。

我校法政学院在本次大赛中获得佳绩。石琴莉、顾世伟、陈泽宇、朱家欣四位本科生组成的代表队荣获三等奖,赵晓艺、徐嫣、彭林慧三位本科生组成的代表队荣获优胜奖。

法政学院指派江耀炜博士担任此次大赛的指导教师,由法言社组织院内选拔,并邀请江北新区检察院谢阗检察官和云德(南京)律师事务所胡传钎律师对两支队伍进行全程指导。

本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与众多高校同台竞技的良机,使大家对法律问题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分析,提升了逻辑思维能力,更发现了学习中的不足,激发了执着探索的动力。陈泽宇同学表示:对于一个大二正在学习刑法学的学生而言,这次法律文书比赛让我在学习课本知识的同时,加深了对刑法学理论的思考和探索。在一次次打磨文书的过程中,我学会了如何撰写严谨、标准的起诉书以及实用、真切的辩护词,受益匪浅!。彭林慧同学认为在比赛中向兄弟高校的法学学子学到了很多东西,她希望在今后能有更多机会与其他高校同学交流切磋。

法政学院将继续以学科竞赛为驱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专业实践教育,完善育人机制,切实推动法学教育内涵式发展和法治人才培养能力的提升。

现场图片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