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少共建、薪火相传、助力新征程——法政学院、离退休党支部联合举办共建关爱青年学生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06 点击数:

1230日上午,法政学院、离退休党支部在教职工活动中心二楼联合举行了共建关爱青年学生活动。校关工委副秘书长范天森、校关工委副秘书长刘洪清、法政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赵海燕、离退休支部书记卞国平等11位离退休党员老师,以及法政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文镇、法政学院2021级新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李泽昱同学主持。

朱文镇老师首先致辞,他介绍了法政学院学生基本情况,法政学院学生生源复杂,来自偏远地区、民族地区、经济困难地区的学生较多,此次活动体现了校关工委、离退休党支部对学生的关心和关爱,继承了学校薪火相传的优良传统,给新生送去了温暖,对他们今后的学习、人生成长大有裨益。

第一项活动是离退休党员与青年学生结对子,分组就坐,互相熟悉。老师与同学们畅谈自己的工作和学习生活,话题围绕党建工作、思想教育、专业意识、学习方法等而进行交流,现场气氛融洽,同学倍感温暖。

一场“琵琶行”和“星辰大海”开场舞,赢得了全场热烈掌声。随后法政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赵海燕老师发言,鼓励同学们学习前辈们以国家建设为己任的爱国情怀与使命担当,将个人理想同祖国发展结合起来,不懈奋斗。

游戏“你画我猜”,大家热情高涨,老师同学们笑成一片,进一步拉近了师生的距离。伴着欢笑和温暖,老师给同学们赠送慰问品,同学们倍感温馨,纷纷表示学校就如同自己第二个家,一定会努力学习,注重平时,跟随前辈的脚步,为新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校关工委副秘书长范天森老师总结了本次活动的开展情况,他鼓励同学们未来能敞开心扉,多与老师进行交流,希望大家增强专业本领,拓宽视野,为我国法治建设和管理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联络了老师与同学们的感情,也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学校爱生如子,展现了老同志们对学生的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呵护。师生们都表示活动意犹未尽,期待今后这样的共建活动能够常态化开展。在愉快的氛围中,本次“老少共建、薪火相传、助力新征程!”活动圆满落幕。

现场图片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