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05 点击数:

11月1日,法学学生党支部在阅江楼602会议室组织召开全体党员会议。活动由学办王娟老师主持,主要包括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转达“七一”专题报告会精神、“有声党建”三个环节。

会议伊始,王娟老师带领大家集体学习工作条例。结合修订后的工作条例,王娟老师重点领学了高校党组织工作应遵循的原则、党组织的设置及其主要职责、党员队伍建设、思想政治工作等内容。通过集体学习,与会党员进一步认识到基层党组织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所肩负的重任。作为学生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大家勤奋学习、健康成长并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紧接着,学生党员王喆就“新赶考路上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专题报告会进行会议精神转达。作为代表,王喆同学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七一”讲话专题学习报告会,趁此支部党员大会将报告会上的理论知识向大家详细介绍,并结合自身感受讲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意义。

最后,为进一步推动“有声党建”,学生代表庄荃铨以《月光下的中国》为主题进行了朗诵。通过饱含深情的朗诵,她带着大家的思绪感受月光下宁静、祥和、美丽的中国,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国之心。她向大家讲述了雨花台最小烈士袁咨桐的英雄事迹。同时,党员们还聆听了学院拍摄的朗诵作品《百年回响》。借助红色故事,透过同学们激情澎湃的朗诵和声情并茂的演绎,与会党员进一步感受到“党的100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持续一个小时的党员大会顺利结束。党支部建设的愿景、内容丰富的学习和交流加深了学生党员的理论涵养,提升了法学党支部的向心力和战斗力。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改进自身不足,为党旗增光。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