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学生党支部组织“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5 点击数:

12月13日,法学学生党支部在阅江楼602组织开展“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主题教育活动,旨在教育大家“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20余名支部党员和10名拟发展对象参加本次活动。

今年是第8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同学们透过朗诵的《和平宣言》祈愿和平,借助一朵朵小白花表达哀思。通过媒体报道的纪念活动,支部书记带领大家集中观看了公祭相关的视频资料。19法学的石琴莉同学说:“昭昭前事,惕惕后人。勿忘国耻,努力奋斗。强国有我,吾辈自强。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这是向世界发出的信号,历史绝不可重演,苦难绝不可再来,人类应当也必须捍卫和平、共享繁荣。”

国盛则民强,国弱则民孱。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虽然短暂,但党员们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在重温昨日的历史耻辱中汲取今日奋进的动力”。

活动最后,主持人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精神,进行了理论知识的学习和互动。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